关于星际战术大师xd=love郁小刚
前几天是大师的生日。我转一些文字,祝福大师。这个我真的从心底佩服和景仰的男人。
大师,fighting!!
这是我的完美生活 也是你的完美生活
google终于退出中国,因为是不肯和中国政府妥协。转一篇,大家看看
《以谷歌为例,对“中国互联网审查体系”一文的补充》
谷歌退出中国,根本就不是遵守不遵守中国法律的问题,而是中国在互联网审查方面没有透
明的法律保障的问题,由此而引发的违法一方,不是谷歌,而是中 国监管网络的一些机构
。中国的网络主管机构用潜规则的方式放大了审查的权力,且不提供任何异议途径,这将使
谷歌无所适从。
中国的互联网审查是有一套依据两个行政规章所作出审查的明规则,及一套依据宣传主管部
门(党务系统)的宣传提令宣传提示而作出审查的潜规则。两个行 政规章《互联网信息服
务管理办法》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分别规定了9项及11项“不良信息”的内
容,但中国的互联网审查的内容远远超过上两条 法律条文的规定,并且没有任何司法救济
途径。
中国的互联网审查体系黑箱操作的,不敢摊在阳光底下的,就是由宣传主管部门(党务系统
)的宣传提令宣传提示构成的潜规则系统。这个系统的对象没有任 何异议途径,官方台面
上的文章不会有任何提及。对谷歌提出限制某些搜索结果的输出时,主管机构并不会出具正
式的法律文书列明该行为依据的法律条款及异议途 径,甚至有时只是电话口头通知,而不
会出具任何书面通知。例如宣传主管部门要求谷歌过滤“纳米比亚”的搜索结果时,绝无可
能列明法律依据。
但如果谷歌没有按要求屏蔽“ 纳米比亚”的搜索结果,主管部门可以在ICP年检不予年检以
取消其继续经营的资格,相关法律并无对此规定相应的罚则,也就是说,如果不通过谷歌的
年检,谷 歌将欲诉无门。
在日前流传的“致中国政府和谷歌公司的公开信”中的第二点要求“中国政府对谷歌的自我
审查要求,是如何传达到谷歌的。从什么部门,依据的是什么法律 程序,有无纠错机制。
”无疑是与虎谋皮。就如Google在“关于谷歌中国的最新声明”所说:“中国政府在与我们
讨论的过程中已经十分明确地表示,自我审 查是一个不可谈判的法律要求。”
================================================================================
这个时候一些傻逼的5毛党跳出来说中国的互联网是自由的,太可笑了。
我感觉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又说不出来。只能说一句5毛党们,当有一天你被出卖的时候,是不是还是愿意被人当枪使。
先说明一下前提,手里有服务器的可用用esx(i),性能更好;没有服务器的就只好用pc了(比如像我),如果流量不大的话,也是可以满足需要的。一下对我这里的情况做一下汇报。
局域网一共不到60个ip。没有vlan等。大家一起连到一个普通交换机(S1)。
物理pc一台,安装4块网卡,两块8139,两块530tx(RL1,RL2,TX1,TX2)。因为有软件必须运行在windows下,而且需要usb加密狗。所以host安装windows 2003和vmware server 1.09(据说vm server 2.0的磁盘性能比较差,未经本人测试)。
在vmware的网络桥接设置中做了如下配置
vmnat2:RTL1
vmnat3:RTL2
vmnat4:TX1
vmnat5:TX2
物理网络中的接线方式为
RTL1---adsl modem
RTL2---TX2 (双机直连线)
TX1----S1
先建立路由系统(我用海蜘蛛,你也可以用自己顺手的任何一款路由软件,甚至是物理路由)的虚拟机。主要是添加两块网卡,网卡1(R的lan)桥接到vmnat3,网卡2(R的wan)桥接到vmnat2。然后安装海蜘蛛,进行必要的设置。
接下来建立panabit的虚拟机(虚拟机的类型请选择Other 64bit,这样虚拟机才会虚拟出intel的千兆网卡),panabit需要三块网卡。两块做数据采集,一块做管理。按照事先设置的网络。网卡1桥接到vmnat4,网卡2桥接到vmnat4,网卡三桥接到vmnat5.
基本的连接思路就是(先不考虑panabit的管理接口,至少我是这么想明白的,人比较笨哈)
(公网云)---[fw'sWAN fw's LAN]---[panabit's 外网 panabit's 内网]---交换机---PCs
我们对照来看就是
(公网云)---[RTL1 RTL2]---[TX2 (panabit内部做桥接) TX1]---交换机---PCs
现在在把管理接口加上就明白了吧。
这点文字主要是介绍怎么用虚拟机接线的结构。具体海蜘蛛和panabit的安装使用方法请参阅官方网站。
海蜘蛛和panabit都有免费版本。在此,我感谢开发团队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作品。
海蜘蛛 http://www.hi-spider.com
panabit http://www.panabit.com
也感谢之前所有留下安装使用笔记的前辈们。
btw:欢迎随意转载。是否注明原作者ansem@drl都无所谓。
一点点提示:
我这里vmware装freebsd的精简版,虚拟机的时间经常跑慢,又无法安装vmware tool。
重新安装了一个freebsd 6.3标准版,然后命令行下安装vmware tool。打开时间同步就可以了。
不管是谁。我有我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习惯,有自己的观念。所以不要给我安排什么事情。我要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
即使我的方式是错的,我也愿意去承担错的结果。只是不要强加给我你的意志。
这样都不开心。
2009年,你们准备好了吗?(2009年生存法则)
楚贝勒
我不得不说,现在是每一个中国人直面自己生存环境的时候了,2008年8月,举国还在欢腾的时候,人们已经忘记了美国还在次贷危机中寻找办法,欧洲还在讨论金融危机会不会如期来临,人们还在讨论奥运之后股票会不大涨。举国欢庆的时候没有人去想,我们的生存空间是不是已经出现问题。今天看到我们行业内的全球老大开始在中国裁员了,这是谁都不想看到的,我相信这才刚刚开始,它的连锁反应是可能更多的公司会裁员,而行业内今年已经有公司开始清算,许多公司在苦苦支撑,前几年的经济过热让更多的公司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但今天不得不为欧美危机承担后果,而我说的这些还大多不是中资,世界出了问题。而中国的经济结构直接决定了将是这场危机最大的受害人或说了买家,看看今天中国的工厂就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而都市的白领们也许还没有感受到这场风暴离自己多远,裁员刚刚开始,当然我说是外资,他们会按法律来做,只要他们的公司还没破产,而中国公司也许不会裁员,因为他们或者已经直接倒闭,或者根本没有钱裁员,因为今年的劳动合同法让他们根本裁不起员,等待他们的可能是要不跑路要不等待破产,想想自己年初批劳动合同法时,被无数人骂做黑心。
这只是问题的开始。
我不想分析中国经济及世界经济的问题,那是专家学者的事,政府官员的事,看空看多的都有,我个人更相信郎咸平,尽管他说的那么悲观,但我比他还悲观,因为他还没提政治。现在有人提出退休年龄推到65,我知道政府撑不住了,有人又开始出馊主意。尽管天还不会塌,但我们某些专家就能用屁股思考,用一种错误去解决此前的另一种错误,而后一种错误会让这个世界短暂的变得非常好看,就象那个迷人的大烟锅子。为什么今天我们要提出科学发展观,就是屁股决定脑袋的事情太多,时间太长,科学发展观的重点不再是不是有科学发展观,而是到底什么是科学,谁能提出科学的发展观,专家们的脑袋有时还不如民间的屁股。但同样的问题,我们的教育让民间的屁股没有规则,信息的不对等是屁股的主要根源。
我想说的不是这些,信也好不信也好,生存的事看大环境,大环境好都好,只有一般好和更好的区别,大环境不好,就是坏,只是一般坏还是更坏的问题。这一代人没有经历过太大生存上的风浪,三十年经济增长的现实,没有人有生存危机的心理准备,上半年有些老板自杀了,因为他们的债务下辈子也还不起,没有债的老板收手回家了,不管赚或赔,没有老板的社会挺好,因为黑心的他们终于破产了。忽然人们也发现,黑心老板没了,怎么自己也再也找不到工作了,去年大雪封山没有回家的人们今年都提前回家补假去了,不同的是这次没有拿到老板们今年春节时带薪休假的承诺,因为那个给大家承诺的老板已经破产了。工厂没了,工厂拉动的行业怎么办,工厂拉动的行业出问题了,夜晚还会流光溢彩歌舞升平吗?
那看看我们自己,明年怎么过。前些天有人说,美国经济大萧条,许多人失业后去读书了,因为他们不会找到工作,不是不想找,而是没有了空间找工作,需求就那么多了。那中国呢?每年刚刚毕业的学生比街上跑的小汽车还多,他们没有工作,前些年我们招聘都打广告去校园,这两年我们不做了,打广告就是告诉所有的关系人,我们在招聘,去校园就是告诉所有关系人的孩子,我们在招聘,每年这个时候桌上的转过来的简历就会一摞摞,哪一个简历后面都站着一个关系到你生存与发展的人。教育部当年搞扩招的时候是解决了当年那一拨人对社会就业的压力问题,之后就是我前面说的用一个错误解决另一个错误的问题,利益拥有者赚的个盆满瓢盈,那些本应该出现在技校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大学的大学生就成了今天社会的负担,他们不想去工厂做工人,只想成为和前辈一样的白领,大学里只学会了怎么花自己父母的银子去泡姑娘,不去想未来应该怎么生活,或说以为未来就可以象在学校一样潇洒的生活。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这些,前辈给他们无限美好的未来榜样,进公司,成白领,过去工厂的技工只能由更低成本的农民工来承担,这里我都不想再去引申,我只想说我们自己,今天我们这些已经毕业参加工作成为“白领”的城市打工者,09年,你们准备好了吗,未来美好人生,你们准备好了吗?
今天我看到行业老大裁员的消息,我这几个月看到整个行业受到的冲击,做明年预算时看到的负增长,再看看员工每天没有危机感的样子,我不知大家的感觉如何,市场是领导的事,与他们是否无关,当然他们也在议论,也在关注,但我却看不到改变。今天因为一件工作的一些事情让我非常郁闷,不得给员工发了一封邮件,告诉大家现在的环境不再如前,好日子过去并不再会回来,就算经济复苏也不会回到从前,客户永远追求的是他的利润,在生存空间狭窄的今天,我们的每一项服务都是保持公司生存的关键,但许多人想的不是这样。在2008年第四季度的寒冬时纷,我提醒每一位员工,放弃一下歌台舞榭的美好憧憬,看看这个冬天,明天我们如何才能象今天一样快乐的生活,十年后大家能如何过上你们所想要的那种生活,或者,你可以象我一样可以指挥着自己的下属,去完成今天大家不想去完成的那些每个人都认为简单或根本就不需要一个有过大学教育就能去完成的琐事。
我说生存是我能看到想到的生存,生存不只是活着,是活的更好,至少不能太差。2008年前人们总是要想什么时候有房什么时候有车,2009年后我要说的是先放弃这些想法,想想如何让自己先试着有一份工作,拿到能让自己吃饭租房穿衣消费的工资,谁让我们遇到这样的经济环境。今天早上看到一篇当地新闻是一女子准备用私家游艇换一套学区房,能买游艇的当然会有钱,但人家已经感觉到经济年景不好,还是实际点好,但我们是否已经意识到。
是不是这样的环境我们就悲观的不能活了,当然不是,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人们也都挺过来了,当然老美后来发了战争财,今天的中国不能,昨天我听说东北几大钢厂停产了40%产能,今天我看消息说中国钢铁价格已连续12周下跌,跌幅达到40%。钢材的价格这样了,相关引发的行业机会会是样子,房子是不行了,政府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反正最后买单的一定是老百姓,想不明白就别想了。所以想想明年哪些行业生存的人可能会过上三十年发展中不遇的寒冬,如果你不幸生活在这些行业,恭喜你,从现在开始你就会得到一笔人生财富,知道生活中还有这样的不可能会降临在自己的头上。网上有人传20个不景气的行业:网络/游戏、IT外包、出口贸易、半导体、服装/纺织、钢材、汽车、房产、室内设计/装潢、建筑设计、宾馆/酒店、粗加工制造、广告、娱乐、猎头中介、货代行业、图书出版、航空、造纸和木材等。这个东西有点细但也有点粗,细是行业比较多,粗是许多是关联的。不过总体是说的差不多。就算你不在这些行业,别忘了,经济是联动的,特别是中国三十年经济中那些深层次的问题,一并出现,暴不暴发不好说,昨天温老说政府将出台政策扩大内需,我所生活在城市整个秋天都在修马路,前些日子政府说加大轨道基础设施投入,我不知还有什么要出台,不管怎样,外贸型经济结构或说世界大加工厂的日子暂时说白白了,世界没钱买你的东西,你的产能怎么办,你制造出来的东西是不是要象我们当年学习的时候书上说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时将牛奶掉在沟里呢,那时我们不理解,今天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好运经济萧条背后的就业机会呢?工厂没有了我们如何生存,可怕吗?许多工厂破产了,许多工厂没破产,但停产或半停产了,工人放假了或轮休了,半年前还没有这样,为什么?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底基不牢的经济体系下,而且高兴了十多年。泡沫是什么,这就是,还挺美丽。
问题是,今天的我们已经习惯于光怪陆离的生活方式,回到起点,我们还适应吗?前年我写关于房子的文章时说“租房还是买房”时,我们今天真的已经习惯于买房结婚了,房价是不是有我们自己炒作的原因吗?十多年前还没有,量入为出,在美国老太太的引诱下,在政府、银行的鼓励下中国青年们奋不顾身前赴后继,我不知今天被裁员的兄弟姐妹们如何去还那些银行的债,包括我自己的公积金还每月被银行转走,美国老太太今天已经逝去,但美国的后生们也不得不为老太太的引诱而买单。大前年我写“你愿意做一个工人吗”时被许多人批,特别是那些刚刚毕业的学生骂,我知道,这些在今天的观念下没有人愿意听,谁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谁也不想做下里巴人,谁都喜欢阳春白雪花前月下。今天的大学教育只告诉我们成为一个白领,没有教育我去工厂做一个工人,人们总说美国人读大学都会成为白领,但没有过人去想,美国的工厂在干什么?美国的农民是怎么种地的?这就是中国的教育。如果那时有人听了我的,去扎扎实实的学一门手艺,去学会做孙子学到自己谁也抢不走的本事,不去想如何自己也能做到办公室对着电脑虚度光阴整天上网报怨领导不重视公司管理不好同事毛病多,我相信今天危机来的时候你比谁都多一份自信,明年你会找准的定位,能很好渡过这个严冬。
既然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下没有规则而言的社会,既然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没有机会的经济危机的社会,除了生存下去,没有别的选择,不是你想不想改变,而是你必须去改变。今天破产的是那些老板,但我们好象还有机会,因为我们本来就一无所有,只有的一点是“年轻”,年轻这两个字非常好,因为年轻就可以无所畏惧,但同样时间过的会很快,年轻过了就不会再有。十多年前国企大面积改制时,当年同样年轻过的今天的中年人无法适应,大面积下岗,今天他们许多成为各个城市最底层的劳苦者,但二十年前他们还是国家光荣的建设者,国家的领导阶级。但社会就是不公,社会变革了,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不管是正确还是错误,变革是事实。你可以上街为自己争取权利,但最后还是不得不选择社会变革带来的苦难人生,这就是生活,哪怕你天天大骂政府贪官狗日的社会,但他们还是得告诉自己的儿女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但今天的教育也不得不让更多更好的人在马太效应中生存,有一点是这些苦难父母的子女是不是能体味到父母的辛苦,我看到许多年轻人生活的很潇洒,我没有权利去指责什么,我以前说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我总是告诉年轻人要考虑未来,尽管我也只比他们多十几年的人生经验,但更多的人会让我感觉到他们是及时行乐,也许他们是对的,乐观面对,但真金白银是真的,这才是生活。十几年前我对自己说要赚钱买理想,我很现实,尽管更多的人说我理想。今天我还在重复着这句话。
上面说的这些都是说教的,许多人不爱听,但都是实话,从明天开始改变自己,2009年也许你就能应对过去,经济复苏时你就比那些自暴自弃或自怜自爱的人多许多机会,因为你学会了他们身上没有的东西,专业上说是“内职业生涯”,说白了就是你自己的生存技能,这是根本。
今天我看到中央某位领导说是美国的经济出了问题、世界的经济出了问题,不是中国的经济出了问题,看了后我不禁笑出声来,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我们还是生活在美好的世界中的。
前面我说09年怎么活,其实说有什么标准答案,那是扯淡,这个事不会有什么答案,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空间不同经历不同,但有一点是这样的,机会是给各种条件都具备的或说条件更多的,如果你什么都没有,那09年最难过的就是你,别无选择了。我要说的就是这些,如果你没有什么背景可以让自己安然渡过09年的话,那就需要努力了,也许新的机会同时来临。
首先,你要有可以用来吃饭的饭碗,这是第一要务,我不认为许多人有个工作或在大公司就有稳定的饭碗了,你的饭碗是要看你每天做的事是什么,你能创造什么样的价值出来,这个非常重要。许多人看不清这个,看不清的原因是不想,因为想这个比较累,每天开开心心玩玩乐乐多好,那么累干嘛?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要注意了,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最先出问题的就是你,看到上世纪那拨儿下岗的了吗?多少最普通的人最后没有了机会,因为当时的社会只教育了大家安分守己兢兢业业,没有教育人们要有可以迎接变革的真饭碗。社会是不公平的,这是政治问题,我们没办法解决。对于个人,我们选择的是生活,而不是愤怒或哀怨,对于社会,我们可以任意说,但对于个体,我们只能去让自己改变生活的困境,因为我们需要一份让自己生存的工作。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说的不要做生活的怨妇,因为最终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困境。所以说看看当年国企改制过程中哪些人最终重新又回到了主流生活,哪些人从此进入到旧社会,不管过去如何风光,在变革的社会里,怎么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许多人考公务员,许多人认为这样可以有稳定的生活,想法是好的,但我并不看好,因为现在的政府公务员更多的是在浪费生命,如果你不研究业务的话,你不能成为某方面的专家,或你没有足够的能力,当未来政府改革时最后出现问题的就是你,看看下岗的都是哪些人。如果你在企业中,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那要知道,别忘了学习,不但要学习自己的业务,还要学习相关的业务,你本职工作做的好不再是你生存的法宝,本职做的好的同时还要更多的潜质让人保持上升的状态,有人说我工作就是为了有一份工作,换取一份收入,好,如果你只是这样的想法,当社会变革公司变革时,你是第一个离开的人,因为更多的时候社会需要的是创造更多价值的人。或者说你不去变革,50岁时你将拿着刚刚毕业的小孩子的薪水,你的子女能否有一个好的生活,不是今天安于现状及时行乐就可以的,这就是生活,不是你想不想,这是现实。
我上面说这些是说一个观念,因为我发现现在许多刚刚工作的人不去想这些,09年对于年轻人一代不是坏事,这后面我会说,但对于已经不好再改变什么或说需要更多的家庭责任的人来说,这些人绝对是非常难过的一年。前两天报纸报导北京房子断供的人在增多,这就是风险,我们以为我们可以有稳定的收入,于是我们用明天的钱换取今天的安逸(我们假设这是一种安逸),但事实是我们在安逸的同时头顶上有把剑,我们如何保持这种稳定的生活状态。20多年前香港电视演小市民因为断供被银行收回房子无家可归,今天这样的生活在大陆刚刚发生,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的生活是有风险的,过去的教育里没有这一点。现在许多家庭应该说可以保持安稳的生活,但背后的风险是什么,是经济危机背后的你忽然失去生活来源的可能。我前面说了我们行业内最大的公司在中国裁员,我相信这里面一定有相当部分人会找不到新的机会,因为他们大部分人从事的是操作岗位,这个岗位在国外是高中生做的,但人工成本却很高,在国内更多是大学生做的,而且能进入大公司的一般都是好学校的学生,但成本很低,这是现实。在全行业业务萎缩的时候我相信没有哪家公司会在这个时候扩大业务,裁员的结果就是失业,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但我只能说不得不接受这样可能的现实。有一点,优秀的人可能很快就能重新找好机会,或等经济复苏时找到新的机会,但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没有什么特点的人,那这两年真的会很难过,或说未来会很难过。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我们的市场经济刚刚启动10几年,社会在快速发展中稀释了许多问题,那就是许多岗位是提供给年轻人的,当岗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不会再适合,这就是新经济环境下的新问题,这是残酷的现实,我不得不说这将是社会不公平的必然反映,如果当你在应该转型的时候还没有转型,最终劳动合同法也不能救自己,就算是你有一份工作,你的收入也会与更能适应社会变革的人少得多,到时你需要培养自己的子女教育支付大量的成本,想想到时你怎么办。今天我们看到许多40岁左右的人每月只能拿到1000元左右的收入时,在这样一个发展的社会中他的子女能受到与别人同样的教育吗?这就是我说的现实的残酷,我们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父母的窘境,但事实是我们是否真的努力去改变了。
我想说到这里我们应该知道09年怎么生活了,或说09年的生存法则应该出来了。上面的话也许是危言耸听,也许就是扯淡,但事实是如果你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那就要考虑,你的行业是否会受到这轮经济危机的波及,或者说你看的更远一些,在这一轮经济危机还没有显现到的领域而不久的将来他会到来,那你要小心,骑驴找马,多学习,多做事,当行业有影响时让自己有足够的资本在行业内生存或换个行业可以继续。如果这时你已经失去工作,那如果能生活,就去学习,这次你已经知道要学什么了,看看学校里你都学了什么,学校没学到的但实际中应该学的的东西有哪里。如果你不能等到经济复苏,那就放下以前一切,从头开始,为了生活可以四处奔波,尽管我们许多人没有这个习惯或生活方式,但现实就是这样。今天我看报纸说一个南方乞丐到我所生活的城市乞讨,因为他说听说这里的人比较善良。这就是生活。如果说你就是没有事可做了,那有一件事你不能做,那就是上网扯淡,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比如泡在论坛上说着无厘头的话,比如在网络游戏中寻找天下无敌的感觉。如果这样,经济复苏的时候你也不会有什么改变,除非你有一个可以养活你一辈子的老爸。
最后,危难的时候最见人品质的,如果你有了正直而向上的品质,我相信人生不会亏待你,所以我前面说09年的经济危机对于有着无数机会的年轻人来说是最大的财富,因为在你年轻的时候这一切发生了,让你知道人生还有困境,因为年轻你有机会改变,如果你已经暮年,一切机会不再,那才是最可悲的。所以我说,如果你年轻,09年的生存法则就是知道要去改变自己,知道如何去改变自己,具体是什么,那就看个人了。
(全文完)
首发《天涯杂谈》20081110于生日前夕并自我勉励